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

【Graves/Newt】Fantastic Magizoologist and Where to Find Him (6)


當Newt
再次光臨Jacob的麵包店,儘管每天上門的客人無以計數,上回又是匆匆一別,Jacob依然認出了Newt,並先一步制止他付錢。
「這一次你可得好好看緊他們了。」
Newt拎起紙袋,示意自己確實拿好。「我會的。」
目送年輕男子離去,Jacob搔搔腦袋,他再度對自己說的話感到不解。


即使並非剛出爐,穀物香氣依然誘得人垂涎,明知不久後要晚餐,Newt忍不住打開紙袋,挑了喜歡的形狀,說真的每個都叫他愛不釋手。
未免Newt噎到,Graves選擇他享用完後開口,「Newt,我對一件事抱以疑問。」
「你認為怎麼樣的人適合你的書?」
這問題並不難回答,對此 Newt侃侃而談。
「就算在這之前完全不認識奇獸,哪怕出於一點好奇,有人願意看我都很高興。」
「如果那個人對奇獸友善,不排斥親近?」
「再好不過!」
「對這樣的人,你會想送書給他嗎?」
「當然,如果他有興趣。」
這番應答如流的對話後,Graves沉吟「這使我更疑惑了……」
「那麼你為何不曾想過送我一本你的書?」
Newt梗住了,以及後知後覺地發現他是奔著這問題而來。
「或者你認為我不是適合的對象?」Graves挑起眉。

Newt
連忙澄清,他的一字一句Graves全盤接受,不過他一臉寫著那你還在等什麼?
清楚接收到這樣的訊息那實在很難忽視。

「其實,我……」Newt將箱緣的扣環推開,打開皮箱。
他準備了兩本書,一本是給Tina。雖然當初不確定Percival Graves是否會想要這個見面禮,初次見面是最好的時機,可後來的他太過慌張而錯失了機會。
面前青年攀上熱度的臉,再一次能與甜菜根相提並論,Graves遲來地後悔自己當初的調侃無異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。

「願意為我簽個名嗎?」
Graves在他準備將書遞給自己之前問了一句,而Newt似乎愣住了。
「或者我該親自買一本,才足以展現我的誠意?」
在確認這不是個玩笑,Newt慌忙地拿起一旁可以書寫的工具。他的兄長有時也會逗他,從不至於如此心跳加速。
Newt的手懸在半空中猶疑,似在描摹筆劃遲遲沒有下筆。
「不習慣簽名?」
他老實地承認,通常簽名都是在填寫書表時,或者在更早之前是試卷上頭。
Graves就在旁等著教他更緊張。
「我的字不太好看。」
Graves目光柔和起來。「你第一次簽名在你的書上頭?」
在得到了「Theseus是第一個。」的答覆後,他輕咋一聲,甚是扼腕那份來不及在內心發酵的期待。
「你只為他簽名?」
Theseus老要我寫些什麼,但我一直想不出來。」
他的兄長提議不少肉麻的句子,並以『景仰你的讀者』自居,都被他當作玩笑話而不予採納。

Graves的眉間復又舒展開來。
看著Newt於書頁上落款,同樣只簽他的名字。

他想有一天會在那之上,讓他寫下屬於自己的稱呼。




Newt的工作檯上放著不少羊皮紙,散亂各處──就像他過去的習慣那樣。
是他的那些草稿們,上頭的字跡有些十分凌亂,更正也是直接劃去做刪改。
還有Graves的字,那是唯一能稱之為賞心悅目的。

Graves協助下,修稿的進度比預期理想,他把新一版的內容拿到出版社時,對方相當驚喜。
與他合作的那位編輯,年長,談吐穩重,跟信件字裡行間透露出的感覺相似。
出於好奇,Newt忍不住問他,是否後續曾再以書信連繫過自己。
對方搖頭否認,並對於他的問題感到困惑。

Newt將草稿全數堆疊成一沓,在整理時,發現下方仍然擺著那封沒有署名的信件。
他望向手裡Graves的筆跡,忽然閃過一個念頭。



Newt?你還好嗎?」
發覺他這天頻頻恍神的Tina,伸手在他面前揮了揮。
「什麼信?」
「沒什麼。」Queenie的話讓他徹底回過神,Newt連忙否認,並且總算在碰面十多分鐘後發現到Queenie似乎特別盛裝。
平時丰采亮眼的她今天的打扮更為動人。
對於這方面遲鈍的Newt也發覺,更別說旁人,她已被好幾名男士詢問,Queenie但笑不語沒有正面回應,可明眼人一看也清楚她有約了。

她將與Jacob共進晚餐。
他終於鼓起了勇氣向自己提出邀請,Queenie等待已久。

滿心期待的她,忍不住拉著Tina不停談論她憧憬的畫面。
Tina
一面試圖讓她的妹妹冷靜些,一面想讓Newt加入他們的對話。說來Tina感到好奇,Newt出身顯赫的家族,對於這樣的場合應該不陌生,卻似乎插不上話。
Newt拿著餅乾卻遲遲沒有就口,或許低下頭的模樣使人誤以為自己垂頭喪氣,他澄清只是覺得自己不適合。
Newt
當然為JacobQueenie感到高興。
他的興致缺缺是對於繁冗的禮儀細節,以及在餐廳的氛圍多少讓他感到拘束。

Mr. Graves!」
Tina連忙起身。她想起自己尚未將報告交給上司,有時間享受午茶顯然理虧。
在口頭上給予Tina指示之後,Graves轉身離去,但Newt知道,說話時他的目光卻沒離開過自己。
他快步跟上前,甚至沒有跟她們說一聲。

「部長和Newt……他們怎麼回事?」
她不覺得任務執行的時間需要親自前來交代?
毫無頭緒的Tina選擇看向她的妹妹,她知道她應該了解其中端倪。
Queenie搖搖頭,雙手掩住臉,仍難以隱藏那明顯寫著她讀到些什麼的表情。
身為破心者,閱讀他人想法就像呼吸那般自然,Graves僅是一剎那的動搖,使她探知了一點。
她的上司如此溫柔靠近另一個人的心。


在聽見身後追來的腳步聲,Graves放慢了速度,等他與自己並肩。
Newt,你不是我的下屬,可以繼續享用你的點心。」
「我以為,你來找我。」
Graves停下腳步,一手插在口袋,希望自己看起來一貫從容不迫。
「的確是,看過今天的報紙嗎?」
Albus Dumbledore在訪談中提及Newt的著作,並大方予以讚賞,他是如此指標性的人物,獲得肯定著實是殊榮,更何況Graves也知道Newt十分尊敬他,無疑更令人欣喜。

「我來,本來想為你慶祝。」
Graves坦承本是打算邀請他到餐廳吃飯,直到聽見了他們的對話。
「不過,這不是個好主意。像你說的,那令人感到拘束…」
他的話說到一半因為袖口傳來的力道而中斷,Newt拉住了他。

「我很高興你的邀請。」

「在正式的場合,我覺得自己格格不入…」
出席餐敘、聚會的經驗,多半是在不得不前往應酬的場合,或許因此才讓他有不算好的印象。
「但你在……我相信會不一樣。」
Newt的手緩緩放開,在力道完全鬆開前,Graves回握住了他。
It will be.



Picquery給了她那位在談判上無往不利的安全部部長,一個準時下班的行使權。
言詞交鋒不遜於一場戰鬥,尤其對方位階比自己高更是如此,Graves覆命時已顯露出明顯的疲態,這是他應該得到的。

前來玄關迎接他的只有家庭小精靈,在確認Newt在家中後,Graves回房稍作休息。
直到晚餐時間遲遲沒有見到Newt的蹤影,Graves來到他的房間,看見地上那只外觀說明經歷許多的皮箱,輕輕敲了敲。
裡面似乎有聲響,Graves決定若沒有進一步回應要直接進入時,Newt從內探出頭。
「真高興看到你,Percival,你得幫助我。」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。他不由分說便將Graves拉進皮箱裡。

小屋裡瀰漫濃厚的藥草味,工作檯上一片狼藉,Graves這才發現Newt的襯衫上沾著血漬,「你受傷了?」
「不是我。」
撥空回過頭要他放心,Newt簡短交代了緣由。
小紫角獸忽然發了急症,可能因為年幼,他的症狀比起Newt手中的資料所顯示還來得嚴重,他緊急先將他安置下來。
Newt手邊的魔藥草齊全,但還需要點時間,他懇請Graves陪在那孩子身旁。
因為痛楚他變得十分躁動,他的雙親也騷動不安,傳來的聲音著實令人心焦。

Graves在岩壁下找到了小紫角獸。
病症帶來的痛苦使他先前不斷撞擊岩石,渾身斑斑血跡,不少皮肉掀起,似已折騰沒了氣力,他的眼珠黯淡,身軀起伏的頻率也緩慢下來。
Graves蹲下身,手掌一下一下順著他的背脊。
Daddy is here.
回想那個月夜下的姿態,Graves再次低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